由青年领导的全球食物系统变革倡议正式启动

鼓励数百万人为建立可持续食物系统做出承诺

“#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背后青年领袖的心声:

  • Sophie Healy-Thow,爱尔兰:“我们年轻人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我们应该借助粮食系统峰会前形成的势头,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讨论,促使人们采取行动。青年领导的这项倡议的目的就在于此,我们要采取并支持具体的全球性行动。”
  • 欧阳惠雨,中国:“像我这样的青年领袖可以通过塑造具有健康饮食习惯的健康社会,捍卫国家的经济成就。我们可以赋能更多的青年行动起来,在全国各地创造积极的改变。”
  • Dipty Chowdhury,孟加拉国:“我坚信,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可以推动世界变革。但要做到这一点,世界必须听到我们年轻人的声音。我们要为青年赋权,改善食物系统。青年倡议是一个平台,它能让全世界的年轻人一起发出自己的声音。我来自孟加拉国,我每天都意识到让人们获得并负担得起有营养的食物是多么重要。我希望获得有营养的食物能够成为一项基本权利,希望人们可以摆脱那些如今可以轻易得到的廉价垃圾食品。”
  • Mike Khunga,马拉维:“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饱受气候变化、干旱和粮食不安全的困扰,这些问题使人们陷入饥饿,还会引起许多死亡。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可以成为变革的推动者,培养社区的意识,让人们对冲击、压力和其他脆弱的处境有更强的抵御能力。”
  • Lana Weidgenant,巴西:“很遗憾,种族不平等也反映在在食物的问题上,我们必须正视这一问题。粮食不安全、气候变化、工业化食品生产带来的环境问题使一些人受到严重影响,而种族主义从根源上加剧着这些严重的影响。在巴西,由于食物生产方式和政策欠妥,加之国际市场需求导致以上问题愈演愈烈,原住民受到的冲击最为强烈。争取社会正义是此项倡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共同协作,就能实现广泛的变革。”
  • Janya Green,美国:“我对农业非常感兴趣,目前在美国南部农村社区负责管理一座2公顷的‘乡村社区花园’。作为花园管理者,我努力为社区提供有营养的食物,来对抗当地流行的肥胖症和其他与营养有关的疾病。这片花园也是当地农民学习气雾栽培法等新技术的平台。你也一样可以做到!”
  • Rayan Kassem,黎巴嫩:“在地区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有必要让青年持续参与行动,在保护自然的同时倡导更健康的饮食。我非常渴望在西亚和全球范围内深化食物系统和自然保护的联系,激发两者的巨大潜力。”
  • Lavetanalagi Seru,斐济:“变革食物系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也需要青年领袖的领导。他们能认识到我们面临的诸多挑战相互关联,包括气候危机与生物多样性丧失、饥饿与贫困、水安全与卫生安全等。他们挺身而出,通过此项倡议要求建立一个更美好的、可持续的世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1 年 5 月 18 日,日内瓦/伦敦/罗马/内罗毕——今天,一场由青年领导的旨在对抗饥饿、改善健康、治愈地球的全球倡议正式启动。“#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由一个简单的承诺和一系列行动构成。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走到一起。为推动系统性变革,这些青年付诸个人行动并积极宣传该倡议。 这项全球青年倡议的愿景是建立可持续的全球食物系统,为所有人提供健康和可持续的饮食。该倡议敦促各国政府、企业、联合国机构和相关青年机构采取果断而迅速的行动。为修复失灵的食物系统,青年人提出了一系列行动计划,要求企业和政府做出转变。我们请所有年轻人投票选出他们认为最重要的“变革行动”(Actions for Change),为塑造未来的食物系统做出贡献。


青年倡议

当前不可持续的食物系统造成健康危机、气候紧急状态与生物多样性崩溃,同时也对公平的社会基础构成巨大挑战。我们只有从根本上转变食物生产与消费方式,才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当下的政策会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产生最直接和深远的影响,我们必须积极参与决策过程。

在食物系统转型中,我们呼吁政府和企业界决策者与我们一同立刻采取切实行动,以尽快实现根本性的变革。

为了人人都能享有良食,作为青年,我们承诺立刻行动,创造改变。

#Act4Food #Act4Change to support #GoodFood4All


30岁以下的人口占全球半数以上。青年群体在动员和影响全球性运动方面拥有非凡潜力,一个简单的倡议就能发起一场运动。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召开前,“变革行动”赋能年轻人们在自己的国家进行倡导和推广活动,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发出一致的呼声。

进入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之际,在2019年的世界粮食日上,联合国秘书长亲自召集了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峰会旨在采取系统性方法,解决包括饥饿、气候变化、贫穷与不平等在内的多重全球挑战。

2021 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特使 Agnes Kalibata 博士表示:“为了在 2030 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上每个地方的每个人都需要参与推动食物系统变革的行动。在这个过程中,青年应该成为推动变革的中流砥柱。当前,年轻人们已经在地方、国家、区域和国际各个层面,为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的各项进程注入了他们的想法、活力、意识和行动。“#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很好地展示了青年的领导力。在资源有限的地球上,为实现人人共享人类福祉和繁荣未来的共同愿景,青年们积极投身这项事业,采取鼓舞人心的行动。”

粮食基金会(Food Foundation)执行理事、大英帝国四等勋章获得者 Anna Taylor 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了。食物系统和地球正面临一场危机,年轻一代则非常渴望推动变革。他们一致的呼声充满力量,这将给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政府传达重要的信息,敦促他们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青年倡议将把他们团结起来,‘变革行动’则让他们得以在自己国家和社区开展行动。”

2018 年世界粮食奖得主、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执行理事、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行动轨道一主席 Lawrence Haddad 博士表示:“饥饿和营养不良依然是全球上亿人面临的主要挑战。“#Act4Food #Act4Change” 青年倡议是一项由青年主导的了不起的倡议,它鼓励人们采取行动,解决各种形式的饥饿和营养不良等全球性问题。我们认为,年轻一代集体发声能够产生巨大的力量,它将掀起一场影响深远、备受期待、确有必要的变革。”

全球大流行病和气候危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加上指数级增长的人口和不可持续的生产、分配、消费模式,这一切都对所有人类和地球构成了威胁。各国领导人在 2015 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了历史性承诺,而距离兑现承诺,仅剩不足十年。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年轻人应该成为各项行动的中流砥柱。

在青年倡议的发布活动中,爱尔兰副总理 Simon Coveney 说到:“爱尔兰非常乐于支持‘#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全世界青年们的声音汇聚于此,引领变革。青年倡议的内容很简短,但是有着强大的动员力量,它指出了食物系统转型的核心要义: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取并且负担得起安全的、营养的、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食物。”

英国外交部主管欧洲及美洲事务的国务部长 Wendy Morton 说到:“食物必须要滋养身心并且有益于地球环境,青年人才能过上健康的生活,培育抵抗外部冲击的韧性,并且充分发掘他们的潜力。但是,这对很多人而言仍是奢望。‘#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创造了绝佳的机会,动员全世界的青年人积极行动,创造真正的改变。”

###

关于“#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

“#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鼓励青年采取行动,战胜饥饿,改善健康,治愈地球。这项倡议让世界各地的青年走到一起,各抒己见,聚焦为变革食物系统付诸的自身行动与宣传,敦促政府和企业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支持“人人享有良食”的“#Act4Food #Act4Change”青年倡议得到了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粮食基金会(Food Foundation)和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的支持。

关于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GAIN)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基金会,它于 2002 年在联合国发起,旨在帮助遭受营养不良的人们。全球营养改善联盟与各国政府和企业均有合作,致力于变革食物系统,为所有人,特别是最脆弱群体,提供更多有营养的食物。

www.gainhealth.org @GAINalliance

关于粮食基金会

粮食基金会(Food Foundation)是一家英国慈善机构,致力于影响食物政策和商业惯例的制定,塑造可持续的食物系统,让所有人都能获得并负担得起健康饮食。粮食基金会与研究人员、倡导者、社区机构、产业界、投资者、政府以及公民合作,激发英国的多元变革力量,实践富有创意和激励性的想法,推动食物系统发生根本转变。这些努力的基础在于不断重新评估行动机遇,积累有力的实证,建立强大的联盟,借助公民的声音,进行富有成效的沟通。

www.foodfoundation.org @Food_Foundation

如欲获取更多信息或垂询采访事宜,请联系:

全球营养改善联盟

Sadia Kaenzig,传播主管,[email protected]

粮食基金会 Jo Ralling,传播与青年项目主管,[email protected]

主办单位

赞助单位

支持单位

反饥饿行动(Actions Against Hunger)

孟加拉信息及通信技术发展研究所(BIID)

气候智慧农业青年网络(CSAYN)

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

Eat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

四健会(4-H)

I4Nature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

Real Food Systems

Rotaract

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

增强营养运动(Scaling Up Nutrition)青年运动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UN Nutrition

UNITLIFE

瓦赫宁根大学

世界女童子军协会(WAGGGS)

世界粮食论坛(World Food Forum)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

世界卫生组织(WHO)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世界基督教女青年会(YWCA)

世界童子军运动组织(World Scouting)

全球农业发展青年论坛(YPARD)

基督教青年会(YMCA)

零饥饿青年联盟(Youth Alliance for Zero Hunger)

All stories